武汉轻工大学2016年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报告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8-04-26 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根据《关于做好我省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的通知》(鄂招办[2016]18号)精神,我校成立了2016年新生资格复查工作小组,于9月30日下午召集全校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召开了专题工作布置会,并在10月10日中午统一组织在校3756人进行了复查,具体的自查实施过程如下:

1、成立由各学院书记担任组长的新生资格复查工作领导小组,小组成员由所在学院新生辅导员及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教师担任。

2、10月10日中午13:00,全校各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统一行动,组织全体新生填写《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情况调查表》,即填即收。

3、各学院教师将回收的调查表、近期照片进行初步查验,之后与学生的高考纸质档案逐一进行仔细核查。

各学院于10月17日将自查结果提交到学校招生办公室进行汇总,发现存在以下问题:

有个别同学填写的调查表与档案里基本情况栏有些出入,如父母姓名一栏是填写生父母还是养父母姓名的异议,父母姓名或学生本人姓名漏填或误填,父母姓名同音不同字;学生本人无法精准回答自己的身份证号、高考准考证号;个别学生家庭住址变更;少数学生高中照片与到校后提交照片差异较大等。在学校对新生进校资格复查期间无对新生资格进行举报的情况发生,学院及招办也对异常情况的学生进行了调查,未发现冒名顶替,弄虚作假等行为,特此报告。

武汉轻工大学招生办  

2016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