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轻工大学捐赠项目一览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8-11-20 阅读次数:

项目

类别

捐赠项目

简介

鸣谢方式

学生资助项目

专项奖学金

专项奖学金的设立可以采取留本基金的形式,也可以采取每年定期捐赠固定金额进行奖励的形式。留本基金的起捐点为20万元。

颁发捐赠证书、对于一次性捐赠金额在人民币10万元(含)以上,或连续数年捐赠、总额在人民币15万元(含)以上,可获得该项目的冠名权。

明德奖学金

对优秀学生进行奖励,奖励额度为每人每年度2000元,奖励人数由基金规模决定。起捐点500元。

专项助学金

专项助学金的设立可以采取留本基金的形式,也可以采取每年定期捐赠固定金额进行资助的形式。留本基金的起捐点为20万元。

砺志助学金

对贫困学生进行资助,资助额度为每人每年度3000元,奖励人数由基金规模决定。起捐点500元。

学生紧急

救助基金

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突发重大疾病和遭遇突发事件进行资助,资助额度为每人5000元,资助人数由基金规模决定。采取留本基金的形式,起捐点为50万元。

学生创新

创业基金

用于支持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奖励在科研创新、创业实践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或重大突破的个人和团队。可以采取留本基金的形式,也可以采取每年定期捐赠固定金额进行资助的形式。留本基金的起捐点为20万元。可接受冠名。

师资队伍建设项目

专项奖教金

专项奖教金的设立可以采取留本基金的形式,也可以采取每年定期捐赠固定金额进行奖励的形式。留本基金的起捐点为20万元。

颁发捐赠证书、对于一次性捐赠金额在人民币10万元(含)以上,或连续数年捐赠、总额在人民币15万元(含)以上,可获得该项目的冠名权。

杰出青年

教师奖励

基金

对优秀青年教师进行奖励,奖励额度为每人每年度3000元,奖励人数由基金规模决定。起捐点500元。

讲座教授

基金

由个人或机构捐赠设立专项基金,资助学校聘请国内外著名教授、学者和专家来学校执教、讲座。具有战略思维和国际视野的学科带头人。起捐点20万元。

教师海外

研修基金

由个人或机构捐赠设立专项基金,用于选派、资助教师赴海外进行长期或短期研究和进修。起捐点20万元。

校园建设项目

校园基础

设施建设

项目

资助学校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改造,包括教学楼、办公楼、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体育馆、大学生活动中心、宿舍等建筑及设施。起捐点200万元(或按造价的1/3以上)。

颁发捐赠证书,捐赠人或单位可获得该建筑的整体冠名权。

校园景观

小品认捐

项目

学校的校园景观小品,包括校园文化景观、雕塑、碑石等设施。起捐点为10万元,捐赠资金用于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

颁发捐赠证书,可在该景观小品上留名,作为永久纪念。

校园树木

认养项目

对校园内树木进行认养,个人:每棵树5000/5年,集体:每棵树10000/5年。认养资金用于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

可制作标有认养个人或集体信息的鸣谢牌,悬挂于树木醒目位置,作为纪念。

图书馆座椅

认捐项目

常青校区和金银湖校区图书馆座位3000左右,每把座椅认捐金额为3000元人民币。捐赠资金用于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

可将刻有捐赠人姓名的纪念铜牌配置于图书馆座椅靠背,作为纪念。

校友工作项目

校友期刊

赞助

资助编印校友刊物。起捐点为5000元。

在刊物封页上对捐赠人或单位进行特别鸣谢。

校友管理

系统赞助

资助校友网、校友交互平台、校友数据库等平台建设。起捐点为10000元。

在校友网、手机客户端中对校友企业进行logo展示等宣传,并建立网站链接。

校友活动

基金

资助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开展各种形式的联谊活动。捐赠人或单位也可指定资助项目。

特别鸣谢,如是文体联谊活动可冠名。

学科建设项目

学科建设

基金

用于资助我校发展急需和有前景的科研创新平台、优势与特色学科专业、学术团队、人才培养等学科建设。可下设专项子基金项目。起捐点5万元。

颁发捐赠证书,一次性捐赠金额在人民币10万元(含)以上,或连续数年捐赠、总额在人民币15万元(含)以上,可获得该专项冠名权。

不指定用途类捐赠项目

校友爱心

基金

汇集校友零散捐款设立的专项爱心基金。捐赠资金用于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