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武汉轻工大学巡视反馈: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够牢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7-04-21 阅读次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十一巡视组于2016年11月21日至2017年1月8日对武汉轻工大学进行了巡视。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同意,2017年3月30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张金良代表巡视组进行了反馈,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朱庆刚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武汉轻工大学党委书记肖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金良在反馈时指出巡视发现武汉轻工大学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够牢固。二是党的领导弱化,抓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不力,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制度不完善、执行不到位。三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党委主体责任缺失,纪委监督责任缺位。四是廉洁风险点监管乏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违反财经纪律问题突出,工程建设管理混乱,少数领导干部违反廉洁、生活纪律。五是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到位,履行程序不规范。

张金良代表巡视组向武汉轻工大学党委提出六点建议:一要组建专班,落实整改责任;二要着力强化“四个意识”,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三要着力强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四要建立党建责任体系,层层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五要切实履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集中开展“小金库”、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专项整治;六要严格规范选人用人程序。

朱庆刚要求,武汉轻工大学党委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要对标看齐,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正视问题,坚决整改到位;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不断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校党委要切实担起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跟踪督促,把巡视整改工作扎扎实实做好,不辜负省委的信任,向省委交出一份合格的巡视整改答卷。

肖波表态说,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对巡视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刻领会巡视整改工作要求,扎实落实。学校党委将迅速召开党委常委会,认真研究,安排部署,以此次巡视反馈意见为动力,坚决不折不扣抓整改,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责任;二要抓好整改落实,逐项对账销号;三要深挖问题根源,建立长效机制。

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孔祥恩,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李向宇和巡视组有关成员,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省委高校工委)纪检组、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武汉轻工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